★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政府开放日

贺兰县交通运输局“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441X/2022-0010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8-11
发布机构 贺兰县交通运输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开放日
关 键 词

不断增强社会群众对交通运输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群众走进机关提供便利,增强对机关工作的监督,推动阳光政府设,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提高办事效率,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对贺兰交通系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高社会对交通运输系统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结合我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区、市、县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使政府部门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取得实效,经研究决定成立贺兰县交通运输局“政府开放日”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姚建刚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吴媛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

组  长:樊利宁 贺兰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刘利平 贺兰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任  吉  贺兰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岳海波  贺兰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谢立仁 贺兰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公路管理段段长

       王建宁 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

       姚建刚 贺兰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质监站站长

成   员:吴 媛   李倩茹  丁光明  吴 瑞  蒋 林  

         张继军   张晓圆   马 军  畅渊博

三、时间安排

贺兰县交通运输局2022“政府开放日”活动拟计划于8月底前开展完毕。活动安排半天(如遇法定节假日、重大活动或其他不可抗拒因素,适当调整)。

四、活动目的

更好的向我县群众介绍展现交通运输工作的重点内容,如部门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2022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等。畅通沟通渠道,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回应基层群众关切,认真做好群众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交通运输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补齐短板。

五、邀请对象

主要邀请对象为县工作、生活、学习,关心贺兰县交通运输发展的公民。主要对象包括基层群众、基层网格员、离退休老干部退伍军人代表、创业者、职工代表、学生代表活动邀请的代表人数原则上不少于30人

六、活动流程

1.现场参观考察。邀请群众代表交通运输部门办公运行、项目运行情况进行观摩,了解交通运输系统各部门工作流程。

2.座谈交流。交通运输局召开座谈会,向群众代表介绍交通系统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群众对关注的民生问题提出疑问与建议,双方进行密切交流。积极就民生工程等方面向贺兰县交通运输局提出意见建议。

七、参观内容

1.组织群众代表观摩银汝路项目建设情况。

2.组织群众代表观摩客运之家运营情况。

附件:群众代表意见征集表

贺兰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8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