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县教研室组织开展教育部义务教育“三科”统编教材培训

发布时间:2018-03-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根据教育部义务教育“三科”统编教材2018年春季学期全国统一使用安排,为使我县中小学学科教师能够正确把握教材编写思路、理清教材结构、掌握教材实施建议、科学有效地使用教材,2018年3月13日—3月22日,贺兰县教学研究室组织中小学相关年级和学科教师在教育体育局三楼会议室和贺兰一小三楼会议室进行了为期5天的统编教材全员培训。 

  为保证培训效果,本次培训采用集中观看教育部义务教育“三科”统编教材视频会议的方式。初中七、八年级历史教师,初中七、八年级语文教师,小学一、二年级语文教师,小学一、二年级思想品德教师共计243人参与本次培训活动。此次培训学科主要为:义务教育初中《道德与法治》八年级下册)、小学《道德与法治》(二年级下册)、初中《历史》(八年级下册)、小学《语文》(二年级下册)、初中《语文》(八年级下册) 

  在培训过程中,教师们认真聆听了教育部专家对义务教育5统编教材的深入解析,聆听和感受了专家提出的教学实施建议。在对教材相对了解和掌握的基础上,教师们纷纷与专家进行网上互动答疑,结合课堂教学实践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困惑,虚心接受专家的指点。此次培训,教师们均感到受益匪浅,帮助教师理清了今后课堂教学的方向和思路,对教师今后的教学具有较强的指导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