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教育体育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关于做好贺兰县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评估认定工作的通知

文 号 贺教通发〔2018〕93号 发布日期 2018-08-21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贺兰县教育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各中小学、局机关各科室: 

  2018年9月,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将对宁夏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工作进行评估认定,根据8月7日自治区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评估认定工作部署会和王和山副主席的指示精神,全面做好复检的各项准备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国家的评估认定,现将做好迎检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成立领导小组 

  成立贺兰县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复检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王剑平 

  副组长:哈晓康  达秀梅  韩玉峰  徐国福 

  成  员:丁兆伏  蒋建国  王建兵  张德华  彭晓虎  蔡杰  张辉  徐学文  各中小学校长 

  二、明确工作职责 

  (一)秘书组 

  组长:韩玉峰 

  成员:丁兆伏 惠  张龙举  各中小学校长 

  职责:负责制定迎国检工作安排,撰写高质量的贺兰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自查报告,做好会务接待工作。 

  完成时间:9月1日前。 

  (二)建档组 

  组  长:王剑平 

  副组长:达秀梅 韩玉峰  徐国福 

  成  员:丁兆伏  蒋建国  王建兵  张德华  蔡杰  张辉  胡学利  陈沛娟  徐学文  各中小学校长 

  职责:负责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指标体系各类档案的整理、归档、检查及数据的核查工作。 

  建档组下设五个小组: 

  1.文书档案组 

  组长:韩玉峰 

  成员:丁兆伏 惠欣  张龙举 

  职责:负责搜集、整理2014年以来县政府研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规划方案,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教育工作纪要、政府分管领导检查落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实施情况,教育体育局出台的关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方面的文书资料。 

  完成时间:9月1日前 

  2.入学机会组 

  组长:徐国福 

  成员:张德华  徐学文 王晓菁  方佳  各中小学校长 

  职责:负责2016年、2017年入学机会档案的统计、归档,初步统计2018年相关档案。指导中小学建立学校档案。 

  完成时间:9月5日前。 

  3.经费保障组 

  组长:达秀梅    

  成员:蒋建国  张辉  陈沛娟 

  职责:协调财政部门,统计、核算2013年以来落实义务教育经费“三个增长”指标,统计出教育经费拨款支出情况。 

  完成时间:9月1日前。 

  4.办学条件组 

  组长:达秀梅  

  成员:王建兵 胡学利 蔡杰  杨惠萍  蔡文莲  各中小学校长 

  职责:统计中小学各校功能室配置和仪器设备配备情况,指导学校采购缺额的仪器设备。指导学校规范建立两账一册和仪器设备定位卡的张贴,指导学校规范管理和使用功能室。重点关注薄弱学校改造、标准化学校建设是否完成。 

  完成时间:9月5日前。 

  5.师资队伍组 

  组长:徐国福 

  成员:蒋建国  丁世山 罗梅芳  马龙  邢菊荣  各中小学校长 

  职责:统计2016年、2017年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指标体系中师资队伍相关数据,重点关注校长、教师交流是否达到自治区5%和10%的比例要求,建立县级师资水平档案,指导学校建立学校师资水平档案。初步统计2018年师资水平达标情况。 

  完成时间:9月5日前。 

  (三)宣传组 

  组长:韩玉峰 

  成员:丁兆伏 惠欣  张龙举  各中小学校长 

  职责:认真梳理、总结贺兰县推进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亮点、特色工作,制作宣传彩页。通过网络、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做好迎国检的宣传报道工作,营造工作氛围。按照督导组要求组织学生、家长对均衡发展工作满意度的测评、走访、谈话,提前做好相关预案。 

  完成时间:9月5日前。 

  (四)安全保障组 

  组长:韩玉峰 

  成员:彭晓虎  张海斌  俞军  代培培 

  职责: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开展随机检查,重点检查门卫值班、学生宿舍、餐厅、校车、疾病防控等安全防护工作。联合相关部门随机检查校园周边环境。加强平时随机督查,必须确保近期不出现重大安全、卫生事故。 

  三、开展督导检查 

  组长:哈晓康  徐国福 

  成员:蒋建国  蔡杰  徐学文  王晓菁  方佳 

  职责:负责指导、检查学校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相关评估指标的落实,督查学校教学器材管理使用、摆放、登记,督查学校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查各科室和学校相关数据统计、各类档案建设工作。 

  四、工作要求 

  1.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对我区以省为单位进行评估认定和复检,既是对我区推进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工作的全面考量,也是对我区和贺兰县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工作成果的一次全面展示,做好各项迎检工作,是当前全区、全县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各中小学、各科室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复检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对标核查,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确保贺兰县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工作顺利通过国家复检。 

  2.各工作组人员和中小学校长要对照《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暂行办法》和建档目录,认真、全面核查相关数据、资料,对标研判,查漏补缺,认真梳理存在问题,紧盯重点,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方案,确保逐条逐项落实并整改到位。 

  3.各组负责人要细化、明确人员分工及工作职责,加强督促检查,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按照工作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数据统计和档案建设工作。各中小学校要积极配合局机关各科室完成数据统计上报。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贺兰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2018年8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