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教育体育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关于对2018年新聘教师进行岗前培训的通知

文 号 贺教通发〔2018〕104号 发布日期 2018-09-13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贺兰县教育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各中小学: 

  2018年我县教师招聘工作已圆满结束,共招聘教师125名。其中特岗教师30名,事业编教师81名,分配免费师范生14名。为了使新聘教师尽快进入教师角色,提高工作实效,经研究,决定对2018年新招聘的教师进行集中岗前培训。现将培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及日程安排 

  1.培训时间: 

  培训分两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2018年9月15日-16日 

  第二阶段:2018年10月13日-14日 

  2.培训具体内容和日程安排见附件2。 

  3.报到时填写《贺兰县2018年招聘教师基本信息登记表》(见附件1),培训时上交。 

  二、培训地点 

  贺兰一小三楼会议室。 

  三、培训对象 

  2018年新招聘教师125名(名单见附件3)。 

  四、培训内容及目标 

  以教师礼仪、职业道德、教学常规、新课程课堂教学、班主任工作、教学基本技能、信息化应用等内容为主。通过培训和观课,使新聘教师进一步了解教育教学法律法规和教学常规,树立热爱教育事业,服务教育的职业理想,逐步熟悉课堂教学常规和教学的基本技能,提高课堂教育教学实际能力。 

  五、培训要求 

  1.参训教师要按时参加培训,没有特殊情况不准请假。因特殊原因必须请假(包括病、事假),凭书面请假条由所在学校校长签字,县教研室徐主任审批。 

  2.参训教师要遵守培训纪律和出勤要求。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课,听课期间关闭通讯工具。 

  3.培训结束后每位教师结合本次培训,围绕“怎样做好一名教师”为主题,上交一篇2500字左右的培训心得(电子文档发至邮箱hljyspx691@163.com),记入新教师培训档案。 

  4.培训期间参训教师要注意自身安全。 

  5.无故不参加培训者,不予核发培训证书,并记入个人档案。 

  附件:1.贺兰县2018年新聘教师基本信息登记表 

        2.贺兰县2018年新聘教师培训日程安排表 

        3.贺兰县2018年新聘教师培训人员名单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2018年9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