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教育体育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贺兰县关于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的通知

文 号 贺文广发〔2018〕154号 发布日期 2018-09-21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贺兰县教育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戏曲传承发展,提升学生审美素养,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国戏曲的源远流长,活跃校园戏曲文化氛围,根据自治区文化厅、教育厅《关于扎实推进2018年度全区“戏曲进校园”活动的通知》(宁文通发〔2018〕12号)和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银川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18年银川市优秀传统艺术(戏曲)进校园的通知》(银文发〔2017102号)文件精神,现就贺兰县“戏曲进校园”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传统文化,守护精神家园 

  二、活动目的 

  通过戏曲进校园活动,不断传承弘扬戏曲文化精髓,推动“戏曲进校园”与学校教育教学实践的深度融合,营造浓厚热烈的戏曲氛围,促进戏曲传承发展的广泛传播,培养学生对戏曲艺术的热情和爱好。 

  三、活动地点及时间 

  演出地点:全县各中小学校 

  演出时间:10月25日--11月10日 

  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贺兰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承办单位:贺兰县文化馆  贺兰县电视台 

  组织单位分工如下: 

  1.县文广局会同教育局做好校园演出节目的审核把关及校园戏曲展演活动的筹办组织,定期开展督促检查。 

  2.县教育局做好戏曲进校园、戏曲名家进校园辅导等的协调配合和安全保障。 

  3.县文化馆负责戏曲进校园活动的组织实施、协调指导,认真做好演出单位与全县中小学校对接演出等工作,确保演出顺利进行。 

  4.县电视台积极做好协调对接、宣传报道等工作。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抓好落实。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戏曲进校园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指导,精心部署,切实强化责任意识,紧密协作,强化配合,推动实施,真正把上级文件精神落到实处。 

  2.保障有力,注重安全。文化和教育部门要相互支持和配合,为戏曲进校园工作提供良好外部环境。各中小学校要把安全工作摆在特殊重要位置,完善各项预案,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活动安全举办。 

  附件:贺兰县“戏曲进校园”名单 

  贺兰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2018年9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