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教育体育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关于组织参加银川市中小学心理教师健康教育培训的通知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12-20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教育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各中小学: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精神,加快推进我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根据《银川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开展中小学心理教师健康教育培训的通知》(银教办发〔2018〕272号)要求,决定组织中小学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参加培训。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系统的学习培训,为中小学培养一批能熟练运用心理学知识、方法和技能,有效开展心理辅导的专兼职辅导教师;为中小学培养一批能自觉运用心理学的观点和方法教育学生、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师资保障。

二、培训人员

中小学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兼职教师(具体参训人员名单见附件)。

三、培训项目

沙盘游戏疗法在中小学心理辅导中的应用。

四、时间

12月24日—26日(3天)。

五、地点

银川市金水湾大酒店。

六、培训经费    

两县一市的参训教师住宿费、午餐费由市教育局专项经费保障,交通费由派出单位承担。

七、培训要求

1.此次培训,银川市邀请全国知名专家现场授课,内容涉及心理健康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因此各校报送人员必须是学校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线教师,一经报送,不得请假,不得换人。

2.各校要高度重视,妥善安排好参训教师的校内工作。

3.各参训教师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参与听课学习,积极参与动手实践。

附件:银川市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班贺兰县参训教师名单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2018年12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