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教育体育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关于转发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

文 号 贺教通发〔2018〕154号 发布日期 2018-12-26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教育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各中小学、幼儿园:

现将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下统称《准则》)(教师201816号),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学立行,抓好《准则》贯彻落实

各中小学、幼儿园要立即行动,结合落实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开展《准则》的学习贯彻。要结合本校实际,充分利用寒假前开展专项校本培训,做好宣传解读,坚持全覆盖、无死角,采取多种形式帮助广大教师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做到人人应知应做、必知必做,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

二、严格考核,纳入师德考核体系

各学校要把《准则》做为教师师德师风考核的重要内容,并细化分解,严格考核。把年度考核、职称评聘、推优评先、表彰奖励等工作,与师德考核挂钩,实行师德失范“一票否决”,要进一步修订师德考核办法,完善师德考核指标体系,提高科学性、实效性,避免师德考核形式化、随意化。

三、严肃查处,落实学校主体责任

各中小学、幼儿园要按照《准则》及相应的处理办法,严格举报受理和对违规行为进行查处。教育体育局纪检工作组将严格执行监督与查处职责,对发生《准则》中禁止行为的,态度坚决,一查到底,依法依规严肃惩处,绝不姑息。对于有虐待、猥亵、性骚扰等严重侵害学生行为的,一经查实,要撤销其所获荣誉、称号,追回相关奖金,依法依规撤销教师资格、解除教师职务、清除出教师队伍,同时还要录入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任何学校不得再聘任其从事教学、管理等工作。涉嫌违法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要严格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建立师德建设责任追究机制,对师德违规行为监管不力、拒不处分、拖延处分或推诿隐瞒等失职失责问题,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严肃追究责任。

各中小学、幼儿园于2019年1月10日之前,将学习贯彻落实《准则》的实施方案、各校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上报教育体育局李雪梅老师处。教育体育局将对学习贯彻《准则》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人:李雪梅

联系电话:0951—8066882

QQ邮箱:1399441306@QQ.COM

附件:1.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准则

      2.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准则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2018年12月2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