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教育体育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关于开展贺兰县教育系统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12-26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教育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各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

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银川市《关于开展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银公节能办发201813号)、银川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开展银川市教育系统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银教办发2018274号)、贺兰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关于开展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贺机管发201847号)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贺兰县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通过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培育全市师生低碳意识和环保理念,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积极发挥育人的表率作用,自觉落实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二、活动时间

2018年12月24日—28日。

三、活动主题

“垃圾减量分类放,共建美丽新贺兰”。

四、活动内容

(一)悬挂与活动主题、活动内容相关的横幅标语,面向广大学生、学生家长、社会公众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二)长期开展知识宣讲、学生创意作品展、垃圾分类互动游戏等活动,组建校园垃圾分类宣传志愿者队伍。

(三)利用学校广播站、电子屏、黑板报、校园网络等载体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四)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培养全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文明习惯。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组织好本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制定具体活动方案,抓好活动的策划、组织、协调、落实。开展具有特色的宣传活动。

(二)提高认识,积极宣传。引导广大师生践行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绿色环保意识,自觉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投放。

(三)认真总结、及时反馈。各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总结报送工作。活动简报、工作总结以书面形式加盖公章,于2019年1月6日前报送教育体育局701室。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2018年12月2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