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教育体育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关于组织参加区市县2019年“书香校园”“书香银川·银川书香”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的通知

文 号 贺教通发〔2019〕24号 发布日期 2019-03-29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教育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各中小学、幼儿园:

现将《自治区教育厅 人民日报社宁夏分社 自治区少工委转发教育部 人民日报社 全国少工委关于在全国中小学校开展“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的通知》(宁教基201937号、银川市委宣传部《关于报送2019年“书香银川·银川书香”全民阅读活动项目的通知》(便函201924号)、《银川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开展银川市2019年“书香校园”系列活动的通知》(银教办发201927号)、贺兰县委宣传部《关于印发〈贺兰县全民阅读“巍巍贺兰·诗书传家”活动方案〉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抓好落实。同时,按要求及时上报以下材料:

一、按银川市委宣传部《关于报送2019年“书香银川·银川书香”全民阅读活动项目的通知》要求,于3月31日前报送《“书香银川·银川书香”全民阅读活动项目汇总表》。电子版发邮箱:60904@163.com,全县汇总后集中上报。

二、按《银川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开展银川市2019年“书香校园”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好以下四项活动:

1.组织参加银川市第十一届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幼儿组由贺兰县幼儿园、贝思特幼儿园准备好作品参赛;小学低段组由贺兰三小、贺兰县德实小学准备好作品参赛;小学高段组由贺兰一小、贺兰回小准备好作品参赛;初中组由贺兰二中、贺兰四中准备好作品参赛;高中组由贺兰一中高中部、贺兰回中准备好作品参赛。以上学校(园)请在4月19日参加培训抽签时将《第十一届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报名汇总表》上交市教育局负责人。

2.组织好银川市第五届“阅读之星”评选活动。各校推荐1名教师、1名学生上报。4月12日前将《第五届“阅读之星”推荐表》和推荐材料(纸质、电子版)交安建忠老师处,过期不候。

3.准备银川市第五届校园剧活动。银川市计划10月份进行比赛。请有意参加此活动的学校做好准备,并于6月30日前将信息发安建忠老师处。

4.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主题读书活动。各校要结合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全国少工委《关于在全国中小学校开展“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的通知》精神,利用4月“世界读书日”、9月“银川市读书节”等契机,创设活动载体,组织好师生的读书活动。

三、按贺兰县委宣传部《关于印发〈贺兰县全民阅读“巍巍贺兰·诗书传家”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好以下两项活动:

1.组织参加第三届“书香贺兰·美丽城市”少儿手绘作品大赛。各小学积极组织预选赛,县城小学于8月27日前每校报送5幅作品参加总决赛。

2.组织参加第三届“巍巍贺兰·诗书传家”经典诵读大赛。6月份教育体育局组织中小学预选赛,前三名获得者代表教育体育局参加全县9月份组织的总决赛。

附件:1.自治区教育厅 人民日报社宁夏分社 自治区少工委转发教育部  人民日报社  全国少工委关于在全国中小学校开展“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的通知

      2.关于报送2019年“书香银川·银川书香”全民阅读活动项目的通知

      3.银川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开展银川市2019年“书香校园”系列活动的通知

      4.关于印发《贺兰县全民阅读“巍巍贺兰·诗书传家”活动方案》的通知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2019年3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