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教育体育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关于转发《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 自治区语委办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系列活动的通知》

文 号 贺教通发〔2019〕60号 发布日期 2019-05-25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贺兰县教育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各中小学:

现将《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 自治区语委办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系列活动的通知》(宁教办函201977号)转发给你们,请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因时间紧迫,根据我县实际情况,不再组织初赛,确定的相关学校直接参加自治区比赛活动。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1.各学段学生组别及参赛学校

1)小学生组:贺兰一小、贺兰二小、贺兰三小、贺兰回小、 德胜实验小学。

2)初中学生组:贺兰一中、贺兰二中、贺兰三中、贺兰四中。

3)高中学生组:贺兰一中、贺兰回中。

2.作品要求

以上学校于6月5日前将参赛作品视频(通过MP4视频格式上传)和《宁夏2019年经典诵读大赛选手及诵读作品登记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nxjdsdds@sina.com。文件标题为“市县学校名称+经典诵读大赛作品汇总表”。

3.作品内容要求:能够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中华经典诗文,包括古代、近现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优秀文学作品以及各地富有人文特色的名人名作,体裁不限。

4.作品格式:参赛作品通过MP4视频格式上传。要求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长度3-6分钟,清晰度不低于720P,大小不超过300MB。视频开头要求展示作品名称、参赛者单位和姓名。

作品形式不区分个人诵读作品和集体诵读作品,每个诵读作品参与人数不超过8人。鼓励通过音乐、服装、道具等形式灵活、丰富多彩的辅助手段展现诵读内容。

二、“迦陵杯·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

1.各学段教师组别及参赛学校

1)小学教师组:贺兰一小、贺兰二小、贺兰四小、贺兰六小、贺兰七小。

2)初中教师组:贺兰一中、贺兰二中、贺兰三中、贺兰四中。

3)高中教师组:贺兰一中、贺兰回中。

2.作品要求

1)以上学校于6月5日前将参赛作品视频和《“迦陵杯·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宁夏选手登记表》及《中华经典诵读、诗词讲解大赛汇总表》发送至邮箱:nxjdsdds@sina.com。文件标题为“市县学校名称+诗词讲解大赛大赛作品汇总表”。

2)作品内容要求:从中小学语文教材中选取诗词篇目。

3)作品形式:根据教学要求,准备一节诗词类课堂教学创新课,录制个人教学视频微课。

4)作品格式:参赛视频长为8-10分钟,清晰度不低于720P,要求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文件大小不超过500MB。视频开头要求注明作品名称、参赛者单位、姓名等信息。

三、诗文创作大赛、“祖国印记”学生篆刻大赛

参加全国诗文创作大赛、“祖国印记”学生篆刻大赛的师生请直接通过官网报名

附件: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 自治区语委办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系列活动的通知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2019年5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