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教育体育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关于转发《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中小学幼儿园暑假工作的通知》

文 号 贺教通发〔2019〕69号 发布日期 2019-06-21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教育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各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

现将《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中小学幼儿园暑假工作的通知》(宁教基办〔2019〕30号)转发给你们,并就贯彻落实好通知精神要求如下:

一、认真落实文件精神。各中小学幼儿园学习通知精神,领会其精神实质,对照通知中的九条要求,逐条进行工作安排,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到人。

二、认真抓好期末学科质量检测工作。小学1-5年级、初中7-8年级学科质量检测和分析工作由各“互联网+教研联盟”学校自主决定检测年级和学科,自主确定检测时间,自主决定质量检测成绩分析形式,并形成“互联网+教研联盟”学校的成绩分析报告,分析报告于7月16日前报教研室蔡杰副主任处。

三、认真开展六年级毕业学科质量检测工作。学科质量检测工作由教育体育局统一命题、统一制卷、统一阅卷、统一成绩分析。检测学科: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品德(合卷)。检测时间:7月5日。

四、认真做好学期学生评语评价。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要做好期末学生的评语评价工作,评语评价要从德、智、体、美、劳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价,要以发展的眼光评价学生,不能片面的只注重学习成绩的高低或遵守纪律的好与坏等。

五、认真搞好期末教师培训工作。各中小学、幼儿园要安排教师进行为期2天的期末校本培训工作,培训工作要结合学科特点和“互联网+教育”设备的使用进行,增强培训工作的实效性和实用性。

六、认真梳理总结期末各项工作。各中小学、幼儿园期末总结要在教导处、政教处(少队)、总务处、年级部、教研组(学科部)等工作的基础上,以“互联网+教育”教学、教育科研、教学管理、教育管理为重点,对本学期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找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明思路,为秋季开展各项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附件: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中小学幼儿园暑假工作的通知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2019年6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