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教育体育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关于举办2020年“互联网+教育”背景下全县小学道德与法治优质课展示与评选活动的通知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6-11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教育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各小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深化我中小学思政课程改革,探索实践“互联网+思政课教学深度融合的教学实践,广泛应用人民教育出版社数字教材资源,推广思政课教学研究成果,促进我“互联网+教育示范建设,决定于6月29日—7月1日日举办贺兰小学道德与法治优质课展示与评选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活动时间与地点

1.活动时间:2020年629日—7月1日

上午:8:10—12:00; 下午:3:00—5:30

抽签时间:6月28日下午3:00,教育体育局702会议室

2.活动地点:贺兰县第一小学阶梯教室

二、参评教师条件

参评教师具有坚定的政治信仰和深厚的爱国情怀;教学理念先进,专业素养强,教学组织能力强;教育机智、教学个性突出。

参评教师具备一定的互联网思维和技术,熟练使用网络资源、人民教育出版社数字教材资源、智能化教学工具和教学新技术,推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创新。

、授课内容及要求

小学道德与法治一至六年级(尽量选取上册)教材任选教学内容。授课时间统一为40分钟。

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领课堂。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落实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要求,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

参赛课将互联网技术及资源的使用效果作为课堂教学评价的标准之一,以此推进“互联网+教育”在思政课堂的广泛应用,逐步实现教学内容的呈现方式、学生的学习方式、教师的教学方式和师生互动方式的变革,优化课堂结构,提高课堂教学实效。

四、参评教师的推选工作与名额分配

教研联盟为单位,贺兰一小、贺兰二小、贺兰三小、贺兰回小教研联盟各推荐4名教师参加现场教学评选

教研联盟6月16日前将参教师姓名、课题、学校、联系方式、互联网技术及使用效果等信息通过电子邮件报送教研室李雪梅老师(参赛教师信息表样见)。

评选结果将择优推荐参加银川市9月举办的优质课评选活动。

五、观摩教师名额分配

教研联盟每天至少安排15名小学专、兼职思政课(道德与法治) 教师观摩。同时,每个教研联盟安排1名联盟学科教研员承担会务及评委工作。

六、评奖办法

评选结果设一、二、三等奖。提倡网络集体备课,每位参赛教师可报一至两名指导教师。

七、其他

授课教师报到时交教学设计一式5份。

教学设计中须具体说明所使用的互联网技术及其教学效果, 以及由此对课堂教学带来的影响(引起课堂结构的变化等)。

请参会教师与会期间注意安全,车辆在贺兰一小校园外停放

附件:参评教师信息表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2020年6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