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教育体育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公布128家持证备案的校外培训机构名单的通知

文 号 贺教通发〔2020〕64号 发布日期 2020-08-03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教育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各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

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治理校外文化教育培训乱象,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和家庭经济负担。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教基厅〔2018〕3号)精神,结合《自治区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宁教〔2018〕60号)的工作要求,贺兰县成立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县政府分管领导带队,教育体育局牵头,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大队、行政审批局、综合执法局、公安局等部门部门对全县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摸底排查和集中整治。

一、基本情况

截至2020年7月29日,经贺兰县审批局审批并按要求在教育体育局备案的共有128家(后附名单),未备案的培训机构视为无证培训机构。自2020年以来,教育体育局先后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了2次全面性检查,共排查隐患300多处,下发整改通知100余份,经教育体育局、卫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全面复课评估,合格123家,新审批暂未通过评估1家,未做好复课准备4家。

二、具体要求

(一)本次校外培训机构名单录入截至日期为2020年7月29日,各校外培训机构要认真对照检查组提出的问题,按要求及时整改。现将审批并完成备案的128家校外培训机面向社会公示,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二)各中小学、幼儿园要与所有任课教师签定责任书,坚决禁止教师课上不讲课后讲,特别是在学生当中推荐校外培训机构的恶劣行径,彻底杜绝教师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的现象。各学校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力度,加强监管,制定惩治措施,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学校或教师严肃处理。

(三)各中小学、幼儿园要通过家长会、校讯通、家长微信群等方式,认真做好学生及家长的宣传教育工作,引导确需参与培训的学生和家长,通过现场查看办学环境、复课评估合格意见单、课程备案、师资水平、收退费制度等情况了解管理是否规范,验明是否取得合法办学资质等方式理性选择校外培训机构。

(四)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要积极举报无证或办学不规范的校外培训机构,揭发检举在职教师参与校外培训机构活动的违规行为,有效治理行业乱点、乱象,促使校外培训机构健康有序发展。

(五)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要将持证备案的校外培训机构名单在学校显著位置予以公示。

举报电话: 0951-8064769

附件:贺兰县持证备案校外培训机构名单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2020年7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