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教育体育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关于教育系统开展诚信主题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10-19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教育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局机关各科室、体育中心、各中小学、幼儿园:

为扎实推进我局创建文明单位,进一步提高我县教育系统教职工的文明素质,强化信用意识,争创文明单位。决定开展教育系统“诚信主题教育宣传周”活动。具体活动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优化发展,建设“诚信贺兰”为目标,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深入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加强诚信教育,完善诚信机制,持续深入开展“诚信贺兰”活动,在教育系统大力倡导和弘扬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扎实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提高教职工践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的自觉性,为争创文明单位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目标任务

把诚信建设作为创建文明单位的突破口,通过广泛开展信用教育和道德实践活动,积极推进单位、学校的诚信体系建设,在全县教育系统中营造浓郁“诚信贺兰”的氛围。通过开展教育系统诚信主题教育宣传周活动,达到“教育一个人,带动一个家,影响全社会”的目的。全力营造风清气正诚信新贺兰。

三、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2020年10月19日-2020年10月24日

(二)参与范围:局机关、体育中心、各中小学、幼儿园全体职工及全体学生(幼儿)。

(三)活动形式:通过职工大会专题教育、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诚信教育实践、演讲比赛、校园广播、板报、微博、微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诚信教育宣传活动。

四、具体要求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各学校要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宣传教育的领导小组,制定具体诚信主题教育宣传周的活动方案,全体职工签订诚信承诺书,班级制定诚信公约,全体学生签字,并遵照执行,牢固树立“一处失信、处处受阻”的意识,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教育系统公信力,优化教育发展环境,提升教育发展竞争力。

(二)广泛开展诚信教育活动。运用各类宣传教育阵地和形式多样的方式手段,进行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诚信宣传教育,全力营造诚信校园环境,形成共同抵制不文明行为高压态势。组织广大教职工、学生深入街道、社区、小区开展制止不文明行为(横穿马路、随地吐痰、乱扔乱涂乱画等)活动,达到动员全社会的效果,共同营造美丽、幸福、和谐新贺兰。       

(三)协调解决教育系统不讲诚信问题。各相关科室、单位、学校要协调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不讲诚信的突出问题,真正让相关人员体会到文明诚信创建带来的实惠。

(四)及时报送相关活动资料。各中小学、幼儿园务必于10月24日下午6点前将活动方案、过程资料、图片、活动总结纸质报送至教育体育局综合办(701室),电子版发送至2126785660@qq.com,联系人:杨阳,联系电话:8064769,逾期未报给予通报批评。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2020年10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