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教育体育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贺兰县关于选聘县级学科兼职教研员的通知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5-25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教育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各中小学、幼儿园:

为了充实教研力量,逐步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研队伍,并充分发挥教研员在教学教研中的引领指导作用,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我县基础教育健康持续发展。经研究决定在全县教育系统公开选聘兼职教研员若干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聘岗位

1.高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地理、历史各1个。

2.初中:地理、历史各1个。

3.中小学:美术、心理健康、信息技术、劳动教育、科学各1个。

4.学前教育:5个

二、选聘条件

1.年龄:男,不超过50周岁(即1971年1月1日以后出生);女,不超过45周岁(即1976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学历及其他:须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从事本学科教学工作满五年以上,获得学科带头人、优秀教师称号或工作表现、工作成绩突出者,区、市、县级骨干教师优先考虑。

3.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具备一定的教育科研能力,有一定的指导教育教学工作和组织活动的能力。

4.在区、市级各类优课评选活动中获得一、二等奖;或教科研成果获二等奖及以上。

5.具备“互联网+”、“信息技术2.0”实践能力。

6.在学校内本学科教研工作方面能够积极探索,起到引领作用。

7.在“互联网+教育”与教学深度融合方面有一定的研究及成效。

三、选聘程序和办法

本着为全县教育发展负责的原则,县教研室和学校根据平时对学科教师教学能力、教研能力、组织能力等情况的了解,推荐优秀教师担任兼职教研员,经局党组会研究审定,由教育体育局颁发聘书。

四、兼职教研员享有的权利、义务及待遇

1.兼职教研员在学校的教师身份不变,享有学校教师同等的权利、义务及待遇,具有从事学校教学和教研室安排的教研及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工作的双重义务。

2.教育体育局和学校优先保证兼职教研员参加业务进修、培训和各项学科教研活动,在时间安排及经费上给予一定支持帮助,学校应按照工作量适当减少兼职教研员的教学任务。

3.教育体育局每学年给兼职教研员免费订阅一种专业学术杂志。

4.聘任的兼职教研员,按照学校教研组长、年级组长的标准享受绩效津贴,已经是教研组长、年级组长的,提高一个等次。

5.由县教研室安排的相关会议、外出学习、教研活动,城区交通费用和城区以外所需经费及相关差旅费在学校报销。

6.同等条件下,在评先、晋职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

五、兼职教研员主要职责

1.加强学习,积极参加各种培训,认真钻研本学科的课程标准和教材,收集整理相关教学信息为教师教学服务,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能力。

2.兼职教研员在县教研室相关学科教研员或指定的学科负责人协调下开展各项工作。

3.兼职教研员要积极进行课题(专题)研究,深入教学一线进行听课调研和教学教研指导,切实在课堂变革推进和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工作中发挥引领、带动、辐射的作用,聘期内至少要立项一项课题并开展研究;至少在市级及以上教育刊物上发表一篇论文或论文获市级二等奖以上;每学期听、评课不少于30节;每年上公开课或做专题讲座不少于2次。

4.组织、指导本学科开展县级教研活动,每学期不少于2次,积极开展网络教研和教研联盟活动,同时发挥在本校学科方面的引领带动作用。

5.加强考试研究负责学科试题的开发,指导复习、参与命题。做好每学期教学质量检测的阅卷统计、质量分析、评价等工作。

6.注重对课堂教学改革的研究,加强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方面的研究与实践,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指导意见。按时参加教研室或学校组织的各种学习、集体活动,做好教学教研最新信息的上传下达。

六、兼职教研员的管理及考核

1.兼职教研员具有学校教师和教研员双重身份,由学校和县教研室分别依据其工作性质进行管理。

2.兼职教研员实行动态管理,每学期进行阶段性考核一次,两年进行一个聘期内的考核。届满后,视其考核成绩及工作表现,经县教研室考核,可以续聘、缓聘或解聘。

3.每两年组织一次优秀兼职教研员评选活动。

4.选聘的兼职教研员由教体局发给聘书。

5.本届兼职教研员聘期为2021年7月至2023年7月。

联系人:饶宁    邮箱:271240566@qq.com

附件:贺兰县兼职教研员报名登记表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2021年5月2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