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教育体育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关于公布第五届基础教育教学贺兰县立项课题评审结果暨组织参加第六届课题申报立项的通知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6-04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教育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各中小学、幼儿园:

全区第五届基础教育教学课题评审工作已结束。自治区教育厅按照课题申报评审程序,组织学科专家组队1328个批准立项的课题进行了评审,共评选出课题一等奖115项,二等奖224项,结题332项,对470项进度缓慢、效果不明显的课题不予结题,对于在学术成果造假、没有按时完成的188项课题取消了参评资格。第五届基础教育教学贺兰县批准立项课题共36项,完成研究28项,其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结题8项。(评审结果见附件1)

各学校要充分发挥教科研对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引领带动作用,提炼、推广、应用课题成果。同时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全区第六届基础教育教学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选题。课题研究重点以解决中小学教育教学中突出的实际问题、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目标,参考《课题研究方向参考指南》(附件2)确定课题研究内容,课题名称要“小、真、实”,切忌脱离教育教学实际。

(二)申报对象。教研人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和校长均可申报。课题组由主持人和核心成员组成,主持人限定1名,2023年7月前退休的研究者不允许担任课题主持人。课题组核心成员不超过10名。主持人限报一项课题,核心成员一人只能参加一个课题组的研究。凡已经列入其他单位立项的课题不得重复申报,连续两届基础教育教学课题立项但没通过结题的不得再次申报。凡被银川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立项和立项没完成的区市课题不得重复申报。

(三)研究周期。2021年7月-2023年8月。

二、上报办法

(一)各中小学、幼儿园将本单位申报材料(《宁夏第六届基础教育教学课题研究立项申报书》纸质版一式三份、《宁夏第六届基础教育教学课题研究立项申报汇总表》电子版)汇总统一上报至贺兰县教学研究室,由县教学研究室审核初评后按照银川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分配的名额上报。(各单位上报课题数量见附件5

(二)纸质材料交至贺兰县教学研究室蔡杰处(702室),电子版材料发至邮箱:2271775154@qq.com。

(三)各单位统一上报,不接收个人上报。

三、截止时间

2021年6月21

四、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切实做好课题的初选工作,落实课题三级管理职责。

(二)各联盟要组织人员对联盟校课题进行初审,严把质量关,把同学科题目重复的课题进行整合或择优上报。

(三)联系人:蔡 杰     电话:8066882

附件:1.第五届基础教育教学贺兰县立项课题评审结果

      2.第六届基础教育教学课题研究方向参考指南  

      3.第六届基础教育教学课题研究立项申报书  

      4.第六届基础教育教学课题研究立项申报汇总表                             

      5.第六届基础教育教学课题贺兰县名额分配表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2021年6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