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教育体育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关于举办贺兰县中小学 幼儿园校(园)长办学思想主题论坛的通知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1-18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各中小学、幼儿园: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校(园)长队伍建设,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全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5+1”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县教育实际和校(园)长能力提升需求,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一届贺兰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办学思想主题论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

二、论坛主题

“我的办学思想”为主题,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的重要论述,结合教育评价改革、创新素养教育推进课堂教学模式变革、信息化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校园综合治理、校长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队伍建设发展、学生全面发展、“五项管理”、“双减”工作等核心方面通过论坛,重点体现校长的治学思想、办学理念、学校发展目标、整体规划、重点任务、办学特色和品牌建设等学校规范化管理及校(园)长领导力方面的见解,阐述学校发展目标定位,探讨教育改革发展中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方法和策略。

三、活动形式

活动以文字和视频形式开展,每位校(园)长撰写书面材料并录制8-10分钟的视频上交到教育体育局,由教体局组织领导和专家团队进行评选,根据区、市要求,按分配名额推选校(园)长代表贺兰县参加区、市校(园)长办学思想主题论坛。

四、活动要求

1.各校(园)要高度重视,深入挖掘学校办学理念和目标,结合学校管理与反思,提炼办学思想。

2.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出观点要尊重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符合党的教育方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原则,能够接地气、求实效,撰写材料包括尽可能选择某一个核心点,关政策理解到位、具体做法切实可行、主要经验成绩突出、存在问题准确突出和对策措施务实符合校情等基础上,形成高质量的书面材料,字数控制在2000字左右。

3.请各校(园)长于2022年1月27日前将文字材料及录制的视频刻录光盘交县教研室张婷老师处。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1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