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教育体育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关于举办贺兰县学生科技创新比赛暨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辅导教师培训及竞赛项目的通知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3-11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各中小学、幼儿园: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精神,培育提升师生信息素养,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举办全区学生科技创新比赛暨第23届全区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的通知》(宁教办〔2021〕153号)精神,决定举办全县学生科技创新比赛暨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辅导教师培训及竞赛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及意义

通过培训,使贺兰县中小学教师在学科教育理论、教育教学方法、指导学生水平等方面的综合素质有一个整体的提高,从而形成一支具有较高思想素质、较强业务能力、较新教育理念的教师队伍,增强教师对学生的数字创作、程序设计、创客、人工智能、机器人等的认识和思考,从而推动活动在全县中小学的广泛参与。

二、培训对象

贺兰县中小学、幼儿园竞赛辅导教师

三、培训时间及地点

培训时间:2022年3月17日-18日

培训地点:贺兰二中多功能厅

四、培训内容

(一)青少年创意编程竞赛

(二)青少年机器人挑战赛

1.超级轨迹赛(小学、初中)

2.机甲大师赛对抗赛(初中)

3.“互联网”+冰雪运动会(小学、初中)

4.机械对抗赛--零碳行动(小学、初中)

5.机器普及赛进阶赛(小学)

6.机器人普及赛高阶赛(小学、初中)

(三)青少年儿童普惠性科技体验活动

1.心有灵犀(4-5岁)

2.极限射门(6-7岁)

五、培训人员分配表

1.各中小学校每校推荐1名学科骨干教师或科技辅导员参加培训,“互联网+教育”标杆校须推荐2人参加培训。

2.各幼儿园选派1名教师参加青少年儿童普惠性科技体验活动培训。

六、相关要求

1.各学校要高度重视,于2022年3月10日前将培训回执(附件2)发送至helanedu@126.com,并扫码加入培训群完成报名工作。

2.参训教师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培训期间,保持会场秩序,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不得旷课。

3.因疫情防控要求,请参训人员早8:30前从贺兰二中南门测温通道进入,报到时提交健康码,现场测量体温,培训全程佩戴口罩。

七、其他事项

1.本次县级竞赛项目分别设置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进行,按组别设置奖项,并对获奖的指导教师颁发证书,具体参赛时间、报名方式及参赛要求后期将公布活动方案。

2.通过本次县级项目竞赛,按名额推荐参加全市第二十三届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竞赛类项目的市赛项目。

附件:1.培训回执

      2.竞赛培训安排表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3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