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教育体育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关于开展贺兰县第一届中小学教师课堂教学“四课”——学科教师优质课展评活动的通知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3-25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各中小学校:

根据区、市文件要求和教育体育局《关于组织开展贺兰县第一届中小学教师课堂教学“四课”比赛的通知》,决定开展贺兰县第一届中小学教师课堂教学“四课”——学科教师优质课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县中小学各联盟、各高中学校推荐参加县级比赛的教师。

二、比赛时间

小学、初中:328日41日;高中:46日—8日。

三、比赛具体日程安排

本次比赛由教研室组织,分学段分学科进行,评委由各学科专兼职教研员、联盟学科教研员和学科中心组成员3-5人组成。具体日程安排详见附件。

四、评价要

学科教师能树立正确育人观和科学质量观,深刻准确把握教学规律,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和学科育人能力,力争成长为骨干教师。优质课侧重评价课程标准是否熟练掌握;教材理解是否深刻;教学方式方法是否优化;是否善于指导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学科核心素养、知识体系、主干知识是否落实;课堂组织是否高效;教学基本功是否娴熟;信息技术融合应用是否适切;作业设计能力是否全面;教学评价是否恰当等。优质课评价量表参考《宁夏基础教育各学科优质课评价标准》。

五、工作要求

1.各校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动员,组织教师积极参与,将此次活动作为我县推进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作的有效抓手,为广大教师搭建展示交流平台。

2.承担比赛的各学校务必做好比赛组织协调、宣传服务工作。活动当天,比赛场地要安排专人负责,确保设备正常运行,提供摄像、后期制作等技术支持。

3.教师参赛课题原则上提前一周抽签确定,具体由各学科自行安排。参赛教师提前到比赛学校调试设备、试课件,教学设计打印一式五份,比赛时交于评委,比赛中所需特殊教具自备。

4.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不组织教师现场观摩。活动期间,评委和参赛教师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活动结束后,一等奖课例课程资源将上传至各学科教研员课程社区中,教师可线上观摩和研讨。

附件:贺兰县第一届中小学教师课堂教学“四课”——学科教师优质课比赛日程安排表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20223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