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教育体育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关于组织开展全县中小学“同上一堂思政课,共话民族大团结”集体备课暨精品课展评活动的通知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4-29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各中小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中小学校思政课重要内容,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持续推进思政课程一体化建设工作。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全县中小学思政学科集体备课暨精品课展评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同上一堂思政课,共话民族大团结

二、课程内容

展评内容要紧紧围绕同上一堂思政课,共话民族大团结”主题,结合小学和初中《道德与法治》、高中《思想政治》教材、中小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内容,自拟题目,完成教学,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树牢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学生的心灵深处。

三、活动实施

(一)4月20日——5月10日

各校围绕主题内容开展校内思政学科集体备课、说课展评活动,并推荐选手参加联盟评选活动。

(二)5月10日——5月15日

各联盟组织说课初评,并推荐选手参加县级展评。

(三)5月中下旬

组织开展县级展评(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四、参赛教师名额分配

小学:以联盟为单位各推荐4人。共计16人。

初中:贺兰二中3人,贺兰三中1人,贺兰四中3人,贺兰五中3人,贺兰六中1人。共计11人。

高中:贺兰一中3人,贺兰县第二高级中学2人。共计5人。

五、要求

1.各校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认真领会文件精神,积极开展教师集体备课交流活动,并组织教师进行校内说课展评。

2.凡是被推选参加县级精品课展评的教师,需完成以下工作:

(1)5月15日前,完成视频课上传。在学校在线互动课堂完成35—40分钟录课,并将录课视频上传,校级管理员审核通过,再经县级审核公开发布。

(2)5月中下旬,参加县级说课线下展评活动。说课时间控制在15分钟之内。没有完成视频课上传的教师没有资格参加县级说课展评活动。

3.各校在做好集体备课及精品课展评活动的同时,要利用班会、团队活动、升旗仪式、墙报、板报等形式,讲述中华民族团结进步故事,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4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