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教育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义务教育

关于全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展示评比结果的通报

索引号 640122-111/2018-38329 文 号 贺教通发〔2018〕78号 发布日期 2018-07-09
发布机构 贺兰县教育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义务教育
所属"五公开" 执行公开 关 键 词 心理健康教育

各中小学: 

  为增强我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促进心理健康教育与班主任工作的有机结合,6月21日—26日,教育体育局组织开展了全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展示评比活动。现将活动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各中小学在精心选拔或推荐的基础上,共选派20名班主任参加了评比活动,其中高中4人,初中7人,小学9人。 

  2.此次活动为各学段参赛教师提供了两个普遍存在于学生中或班主任处理不好会影响学生发展的教育现象为主题素材,要求教师根据给定的素材内容确定班会主题并设计活动,评比时教师抽取其中一个素材,采取现场40分钟做课的方式进行。在课堂教学评比过程中,各参赛教师通过形式多样的学生活动,运用讨论、体验、分享、澄清等沟通方法,让学生们感悟和动心,达成“我要改变”,最终实现学生自我教育的目的,活动效果良好。 

  二、获奖结果 

  一等奖:(7人) 

  高中组:鲁晓刚(贺兰一中) 

  初中组:杨  洁(贺兰四中  蒋海清贺兰二中    薇(贺兰一中) 

  小学组:何  娇(贺兰回小)  朱丽芝(贺兰三小)    飞(贺兰五小) 

  二等奖:(13人) 

  高中组:马海玲(贺兰回中)    芳(贺兰一中)  马东红(贺兰回中) 

  初中组:刘  梅(贺兰一中)  郝维骞(贺兰二中)  杨亮亮(贺兰四中)    圆(贺兰三中) 

  小学组:张丹阳(贺兰四小)  李美霞(贺兰二小)    燕(贺兰一小)  吴玉娟(贺兰六小)  盖小娟(欣荣小学)    曦(暖泉小学)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2018年7月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