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教育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招生考试

2018年普通高考英语口语测试贺兰一中考点考务工作安排

索引号 640122-111/2018-10510 文 号 贺教考发〔2018〕2号 发布日期 2018-03-15
发布机构 贺兰县教育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招生考试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关 键 词 英语口语测试 工作安排

  全区普通高考英语口语测试工作将于2018年3月23日-25日进行。根据银川市教育考试中心安排,在我县贺兰一中设置一个考点,测试时间为3月24—25日,参加测试考生793人。现将贺兰一中考点2018年英语口语测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测试时间       

时段

候考入场时间

测试时间

第一时段

7:40-8:00

8:00-9:50

第二时段

9:50-10:10

10:10-12:00

第三时段

13:40-14:00

14:00-15:50

第四时段

15:50-16:10

16:10-18:00

  二、考点设置及负责人 

  考点主考:吴志坚 

   考:张秀萍  石学军 

  本考点共设置1个考点办公室、4个候考室和7个测试考场。下设考务组、试卷运送管理及安全保卫组、视频监控组、成绩录入组、试卷验收组和后勤保障组。 

  (一)考务组: 

  组长:张德华 

  成员:谢占亮  徐文静  王建民 

  工作职责: 

  1.制定贺兰一中考点2018年普通高考英语口语测试考务工作安排、相关文字材料。 

  2.打印考生准考证、考生须知、测试时间表、考场门签、考场核对表、候考室抽签条及考试工具的准备。 

  3.分装及收发考务袋。 

  4.监考员及考务工作人员的选聘与培训。 

  5.考点张贴宣传横幅、标语,制作考点考场分布示意图、考务培训工作会议的会标、席签、座签,负责会场音响、考点办公室接待等工作。 

  (二)试卷接送管理及安全保卫组: 

  组长:徐国福 

  成员:谢占亮  徐文静       

  工作职责: 

  1.3月24和25日早晨接运试卷和下午送运试卷(安排贺兰一中通勤车)。 

  2.在考点办公室视频监控下保管好当天测试的试卷和备用卷。(任何时候不少于2人) 

  (三)视频监控组: 

  组长:张秀萍 

  成员:吴永祥  张建强  

  工作职责: 

  1.考前按要求做好视频监控系统的调试,保证其在考试期间处于正常工作状态,保障考试顺利实施。 

  2.考试期间实时监控各系统运行状态,发现问题在第一时间向主考报告,在不影响正常考试的情况下及时做相应处理。 

  3.考试期间巡查员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范围,集中精力严密观察,发现考场异常情况时做好记录并及时报告主考。 

  4.做好数据的备份工作。 

  (四)成绩录入组: 

  组长:张德华 

  成员:谢占亮  王利华     

  工作职责: 

  1.从考务工作人员处取得每个时段的登分册(第一联),进行测试成绩的录入、检验、打印和公示。 

  2.测试结束后将本考点所有考生的成绩汇总,刻录光盘并上报银川市考试中心。 

  (五)试卷验收组: 

  组长:徐国福 

  成员:王万虎  张秀萍  石学军  岳淑萍  徐文静  吴永祥  张建强 

  工作职责: 

  1.检查核对试卷、评分参考有无漏收,并指导测评教师按规定进行试卷、评分参考的密封。 

  2.从测评教师手中收取本单元两场测试的成绩册第二联,按考场顺序装订密封,从监考员手中收取考场记录单、考场对照表,按考场顺序装订密封。 

  (六)后勤保障组: 

  组长:岳淑萍 

  成员:王建民  曹吉森      

  工作职责: 

  1.钟表的悬挂、校对、司钟、考场布置及门锁。 

  2.监考员、考务工作人员签到及考务费的发放。 

  三、候考室监考员及考场测评教师安排 

  (一)候考室及监考员: 

  本考点共设置4个候考室,每个候考室配备1名监考员。 

  1候考室:5号楼一楼,第1、2考场考生候考 

      : 饶  宁  陈沛娟 

  2候考室:5号楼二楼,第3、4考场考生候考 

      : 丁世山  张  菊 

  3候考室:5号楼三楼,第5、6考场考生候考 

      : 蔡文莲  罗海冰 

  4候考室:5号楼四楼,第70 考场考生候考 

      : 唐振中  曹吉森 

  (二)考场及测评教师: 

  本考点共设置7个考场,每个考场配备2名测评教师,这两名测评教师分别来自不同学校,具体考场分配由7组测评教师抽签决定。 

  四、测试工作流程(见附表) 

  五、督查巡视 

  王剑平  县教育体育党工委书记、局长 

  达秀梅  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 

  徐国福  县教研室主任 

  工作职责: 

  1.监督检查考点、考场执行各项规定的情况,并督促其严格按规定进行工作。 

  2.了解、督查考试工作的全过程。 

  3.检查和巡视考场,检查监考员、测评教师和考务工作人员履行职责、考场秩序等情况,对考风考纪进行督促检查。 

  六、要求 

  1.全体工作人员要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考试工作,尽职尽责,严禁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2.贺兰一中、贺兰回中对考生进行《考生须知》、《考试规则》、《考生注意事项》等方面宣传教育,并充分做好考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3.3月20日14:30在贺兰一中科技楼指挥中心召开口语测试测评教师及工作人员考务培训会,测评教师签订诚信承诺书 

  4.贺兰一中必须安排学生3月23日18:00前按规定对考场进行卫生清扫,并将桌凳按要求摆放整齐。 

  5.3月24日早晨7点前完成签到,并召开考务工作会。 

  附件:2018年普通高考英语口语测试流程表 

  贺兰县教育考试中心        

  2018年3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