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教育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议案提案办理

关于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意见办理情况汇报

索引号 640122-111/2018-9389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11-30
发布机构 贺兰县教育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议案提案办理
所属"五公开" 执行公开 关 键 词 提案意见

一、重点提案 “关于从发达地区引进教师团队进一步提升我县教学质量”

办理情况:关于从教育发达地区引进教师团队进一步提升我县教学质量的提案,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2018年1月,与上海方略教育集团签订了《贺兰县特色高中建设项目协议》,引进上海地区高中语文、数学、英语教师团队,针对我县高中学校建设、教师培养、学生培优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

目前,已完成了对贺兰一中、贺兰回中的6次专家入校辅导、教学交流,教师跟岗实践28人,组织贺兰一中、贺兰回中约70名开展了语数英三科教师课堂教学研讨;对高三200名临界生围绕高考冲刺阶段如何快速提分和高考常考主题开展培优。通过上海及江浙名师开展互联网讲座等形式,对清北班和提升班学生进行辅导。2018年高考二本上线率达到45.8%,较去年提升了5.7个百分点,实现高考成绩十连升。

二、一般提案“关于加强校外小饭桌的监督和管理,让家长放心”

办理情况:全县小饭桌审批管理由市场监督管理局负主体责任,教育局属协办单位。按照教育厅规定,我局只负责在开学初期对全县小饭桌就餐学生情况进行摸底统计,共有小饭桌142家,就餐学生共有3786人,主要集中在贺兰县城小学周边,教育资源越丰富的小学周边小饭桌数量越多少则有几人,多则上百人现已将摸底统计结果报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今年3月份以来,我局已按照规定完成摸底统计并报送有关部门。为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县政府成立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治理领导小组,由县政府分管领导带队,教育局牵头,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对全县已经审批的63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培训资质、师资水平、安全管理、课程备案、学生课外负担等方面。目前,已排查证照齐全的有63家,下发整改通知书42份并责令限期整改。在全面排查过程中,发现新增加无证校外培训机构15家。近期,我局将通过公布黑白名单的形式,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并协调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其监督管理部门的作用,进一步加大综合整治力度。

三、一般提案“关于成立学校食品安全快检室”

办理情况:在贺兰二中成立的“学校食品安全快检室”已建成,11月28日验收通过,并对相关人员培训工作已经完成,现已正常投入使用。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2018年11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