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贺兰县2019年度创业培训计划及实施方案

索引号 640122-122/2019-00043 文 号 贺就创发〔2019〕12号 发布日期 2019-02-14
发布机构 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关 键 词 创业培训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暨“春潮行动”的通知》(宁人社发〔2018〕133)文件精神,按照2019年银川市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任务分解要求,认真扎实开展创业培训工作,提升群众发展生产、自主创业能力,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培训对象

依托全区创业“定点培训机构”结合贺兰县当地产业发展和创业项目,根据培训对象特点和需求组织开展培训。主要培训有创业意愿并具备一定创业条件的城乡各类劳动者,重点是高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复退军人以及农村创业人员等。

二、工作要求

全年举办创业培训班11期,共培训320人。

(1)培训合格率(以取得创业培训合格证书为准)达到95%以上。

(2)后续跟踪服务率达到95%以上。

(3)学员培训后半年内创业成功率(以取得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为准)达到50%以上。

三、培训计划

1、SYB(创办你的企业)培训。6期180人,培训的主要内容:了解我国小型企业的法律要求;制定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计划、市场营销计划和财务计划;规划你的企业财务、计算所需投资,整理各种计划,形成创业计划书,并按照创业计划书组织实施创业。   

2、IYB(改善你的企业)培训。2期50人,培训的主要内容:开发和实施市场营销计划;为产品或服务核算成本;控制库存;准备企业财务计划和财务报表;管理原材料采购;建立记账体系等;起草生产经营管理改进计划。

3、网络创业培训。3期90人,培训的主要内容:店铺注册(第三方平台店铺注册)、产品发布、网店运营、推广、装修、客服、物流与配送等系统化网店运营管理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实现网店经营盈利为目标。

四、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1月,借助区、市就创局政务信息网站、贺兰县信息网站、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微信公众号等各类新闻媒体平台持续推送就业创业优抚政策,做到政策宣传工作横到边,纵到底,让群众广泛参与,及时了解并能够享受优惠政策,积极参加创业培训同时举办一期网络创业培训。

第二阶段:2月,举办一期网络创业培训。

第三阶段:3月,举办一期网络创业培训同时举办一期SYB创业培训。

第四阶段:4月,举办一期SYB创业培训。

第五阶段:5月,举办一期SYB创业培训。

第六阶段:6月,举办一期SYB创业培训。

第七阶段:7月,举办一期SYB创业培训。

第八阶段:8月,举办一期SYB创业培训。

第九阶段:9月,举办一期IYB创业培训。

第十阶段:10月,举办一期IYB创业培训。

第十一阶段:11月,举办一期网络创业后续服务。

第十二阶段:12月,举办一期网络创业后续服务。

五、培训地点

宁夏电商创业园

六、保障措施

1、强化组织领导。采取切实措施,确保培训质量。

2、强化舆论宣传。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动员,让群众能了解政策、掌握政策、享受政策,进一步激发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注意发现培训过程中的好典型,及时总结好的做法经验,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培训促就业、促增收、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3、规范过程监管。按照“谁组织、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创业培训班申请、培训教学、结业审核等环节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有效性。

        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        

                           2019年2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