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就业局>信息公开目录>就业创业

贺兰县关于开展全民创业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索引号 640122-122/2018-39982 文 号 贺就创发〔2018〕36号 发布日期 2018-07-16
发布机构 贺兰县就业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就业创业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关 键 词 创业 活动 通知

各乡(镇)场、街道: 

  为全面贯彻落实银川市政府关于推进全民创业活动要求,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支持创新创业氛围,推动创业促进就业工作,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18年贺兰县创业宣传月系列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培育创业主体 拓展创业空间 激发创业活力 

  二、指导思想 

      以“营造创业氛围,促进全民创业”为宗旨,“以服务全民创业,助推富民增收”为核心,通过宣传创业政策、开展创业培训、宣传创业典型、落实创业政策、创业指导服务等活动在全县营造创业促进就业和全民创业的浓厚氛围。    

  三、活动时间 

      2018年7月1日-8月31日 

  四、活动内容 

  (一)宣传扶持政策、解答政策咨询、发放宣传册。一是各乡(镇)场、街道结合本辖区实际情况利用集市在人流量大的地方设立政策宣传点,组织人员做好政策宣传指导、发放宣传资料等服务工作。二是在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宣传橱窗等处摆放、张贴创业政策宣传资料并做好创业政策宣传和创业服务工作。三是充分利用微信等宣传媒体宣传创业政策并对重点群体进行精准推送,进一步开展创业政策进社区、进乡镇(村)、进企业、进园区等活动。 

  (二)青年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评选活动。参加对象:毕业5年以内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毕业生(含毕业年度),在贺兰县依法登记注册、取得工商营业执照的企业、个体经营或从事农业合作社、无不良信用和违法记录。 

  要求:具有科技型、典型性、能够带动就业并具有较强示范引导作用的创业项目,各乡镇场街道于8月15日前将贺兰县优秀创业项目申报表上报贺兰县就创局创业办公室后就创局相关工作人员核实后上报银川市就创局参加评审。 

  (三)开展创业大讲堂专场活动。主要内容:以“崇尚创业  精彩人生”为主题,举办创业故事征文活动,内容重点反映创业者的真实情况,有启发性、激励性、借鉴性。并通过评审在优秀征文中选择创业成功人士,在各群体、各乡镇场街道社区举办创业大讲堂,大力宣传创业精神,营造大众创业氛围,形成社会各阶层积极创业的良好局面。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场、街道要高度重视创业月活动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专人负责,确保活动扎实开展。 

  (二)活动三个到位。一是各乡(镇)场、街道要在熟悉掌握创业政策的基础上宣传到位;二是开展创业指导和创业服务工作要到位;三是要对申报扶持补贴人员的调查、初审、申报工作落实到位。 

  (三)认真汇总总结。各乡(镇)场、街道要及时总结上报开展创业宣传主题月活动的经验、做法,在9月30日前将活动总结和活动开展情况的图片以电子档形式报至贺兰县就创局创业办公室,县就创局将此次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各乡(镇)场、街道年度创业工作考核。 

                          

                      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          

                           2018年7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