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就业局>信息公开目录>就业创业

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关于开展2019年就业扶贫日系列活动的方案

索引号 640122-122/2019-0021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0-14
发布机构 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就业创业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关 键 词 就业扶贫

2019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个“扶贫日”,亦即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引导全社会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营造“人人关注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社会氛围按照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的通知》和银川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银川市2019年扶贫日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银脱贫领发〔2019〕9号)要求,结合我县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脱贫攻坚工作思想。按照区、市、县党委政府和上级人社部门脱贫攻坚的战略目标,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把扶贫日活动办实、办好,为贫困地区与贫困群众加快脱贫致富步伐作出新的贡献。

二、活动主题

专场招聘助力就业扶贫

三、活动时间

2019年10月16日至2019年10月18日

四、活动内容

我局将于10月16日、17日、18日三天分别在洪广镇广荣村、金贵镇、洪广镇欣荣村召开建档立卡户专场招聘会,以招聘会为载体,开展扶贫日活动,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一)开展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组织动员宁夏如意科技时尚产业有限公司、柏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宁夏易聚蓝威电子有限公司到欣荣村、广荣村、金贵镇开展建档立卡专场招聘活动,结合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就业局工作人员现场给出指导意见,确保有劳动力的贫困家庭至少一人实现就业的帮扶目标,提升贫困户满意度。

开展扶贫工作宣传活动印发扶贫政策宣传手册及政策清单,在专场招聘会上进行发放,针对贫困群众所提出的问题进行面对面的政策讲解,更好解决个性化问题。

(三)开展贫困户实际情况深入调研工作。对前来参加专场招聘会的建档立卡户发放纸质问卷,详细了解建档立卡户的贫困情况、对政策理解程度以及就业需求,为之后的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开展榜样力量宣讲活动。以专场招聘会活动为契机,给未脱贫户讲述通过精准脱贫政策扶持实现脱贫的成功经验,用贫困户身边鲜活的例子激发自主脱贫热情,进一步加强政策理解,帮助贫困户找到适合自身情况的政策。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统筹安排。进一步强化对本次扶贫日活动重要性的认识,确保活动有序开展,由局长陆建光总负责,田思奇、李世勇、刘艺、王娟具体抓好落实。

(二)加强宣传,广泛动员。加强宣传策划,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开展扶贫日宣传,为活动营造出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浓厚社会氛围。动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更为广泛直接参与。

(三)狠抓落实,及时报送采取多种形式结合的方式开展扶贫日活动,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活动内容。活动结束后及时进行总结和上报信息。


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        

2019年10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