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就业局>信息公开目录>就业创业

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关于2019年金秋招聘月系列活动的总结

索引号 640122-164/2019-0000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1-19
发布机构 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就业创业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招聘会总结

根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退役军人事务厅、总工会、工商联关于开展2019年全区金秋招聘月活动的通知》(宁人设函2019401号)的要求,我局结合全县就业创业和人才工作实际,制定了《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关于开展2019年金秋招聘月系列活动的方案》,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稳就业的决策部署,推进就业服务工作,为失业人员、困难企业职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信息及政策落实,促其尽快就业。现就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活动开展情况

(一)深入开展就业需求调研工作。在招聘会开展前期,就业局工作人员深入困难企业及各乡镇,与各乡镇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对接,了解实际情况,根据求职者的实际就业需求制定招聘会具体开展方案。

(二)深入开展就业政策宣传指导工作。印发政策宣传手册和政策宣传活页,在招聘会当天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发放,本次招聘会共发放宣传品及宣传资料300余份。并设立专门窗口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对前来询问的求职者进行政策解答,提供相应的就业指导意见。

(三)提供多种就业信息。为金贵镇银光村、江南村村民搭建平台,广泛搜集适合贫困劳动者的岗位信息并进行整合,提供200余个就业岗位,并在招聘会现场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给出适合的岗位建议,本次招聘会共达成就业意向16人。同时,灵活运用新媒体平台,在政府网站和微信上发送招聘信息,扩大本次招聘会的影响力,动员更多建档立卡贫困户企业参与到本次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中来。

(四)开展金秋入户送岗活动。在金秋招聘月活动期间,由贺兰县就业局工作人员深入到村民家中,结合实际情况提供合适的岗位建议。尤其针对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确保有劳动力的贫困家庭至少一人实现就业,努力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就业扶贫理念,让贫困劳动者“足不出户”就能获得岗位信息,真正做到精准定位,精准发力。

二、存在问题

活动期间,我局深入开展的两场金秋招聘月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活动力度不够大,由于部分家庭劳动力外出务工,导致招聘会参与人数受限,招聘会的范围较小;二是就业转换率低,部分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村民最终未能与企业签约。

三、改进措施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的决策部署,加大对失业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力度,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匹配对接。一是加大对于招聘活动的宣传力度,在招聘会开展前期运用微信平台展开宣传,与乡镇工作人员合作开展前期宣传工作,发放就业政策宣传手册,尽量保证每个家庭都能够知悉招聘会活动安排,并积极参与到招聘会活动当中。二是对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群众进行跟踪回访,了解其之后是否就业,对于最终未能实现就业的人员电话回访,询问实际困难,向其告知相关政策和企业待遇,尽可能的解决问题,帮扶就业。

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        

2019年11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