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民政局开展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加大社会救助政策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和困难群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度,使社会救助政策进社区、入家庭,贺兰县民政局于2019年9月17日上午在金贵镇馨怡家园开展面对面讲座,重点讲解脱贫攻坚与救助兜底保障相关制度规定以及残疾人两项补贴、临时救助、助学救助等相关内容。

宣讲现场,首先组建政策宣讲小分队,放置展板、悬挂横幅、发放社会救助政策宣传资料。紧接着工作人员针对最低生活保障政策,重点宣传低保对象的认定条件、申请受理、审核审批程序、分类施保政策、不能纳入低保的七种情形等内容。在临时救助方面,重点宣传临时救助的对象范围、申请程序、适用情形、临时救助方式及标准、不予临时救助的5种情形等内容,把惠民政策原原本本向群众做宣传普及,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宣讲,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社会救助政策和社会救助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功能,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民政救助政策的知晓率,形成支持民政、关心民政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我县社会救助事业的发展,提升了广大群众对社会救助工作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