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争当民政先锋 织密防疫网

发布时间:2020-02-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我报名下沉社区!我是党员”、“我报名下沉社区!我是老同志了,我有基层摸排经验”……自贺兰县民政工作群下发下沉社区通知后,负责这项工作的张喻花就不停的接到要报名下沉社区同志的电话,张喻花向大家解释道,“因此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情况复杂,我们局需要下沉社区21名,大家不要抢,都会下沉社区,进行疫情排查工作。

心细如发—蔡丽君。“你们先吃,我把这户人家再核实一下”蔡丽君说。责任感、使命感在这名90后小姑娘身上得到充分体现,平时说话都透着温柔气质的蔡丽君,大家都亲切的叫她蔡蔡。在本次防控疫情战役中,蔡丽君全力配合金河社区做好每户的排摸工作,在摸排一户居民时,房主告知她自己是独居,但蔡丽君通过餐桌上摆放着的两对碗筷明白房主没有告知实情,在不停追问下,房主承认家中还有一人,是年前从内蒙到他家一直没走的亲戚。蔡丽君用自己的细心细致,走稳防疫战的每一步。

默默无闻—王荣。在典雅居小区这几天,总能看见一个穿红衣服的工作人员楼上楼下穿梭,她就是王荣。虽然话不多,但干起活来却是一个顶俩,防控疫情积极作为,针对摸排中无人的情况,她一一做好登记并电话核实,确保不漏一户,体现了一名政府工作人员的良好作风。

幕后英雄—张丽茹、金媛。“大家在一线奋战,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张丽茹谦虚的说。作为办公室主任每日坚守岗位,坚决履行好承上启下、沟通内外、联系左右的职责。金媛作为财务人员,梳理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种捐赠物资,统筹用途、规范程序,与办公室主任一同为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各种保障,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民政局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尽职尽责。“不上一线,守好后方,提供保障,让他们一线人员无后顾之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这是她们的誓言,也是她们的行动指南。

你为什么感动,又为什么彻夜难眠,贺兰县民政局的抗疫小记事将继续记录每名民政抗“疫”“先锋”的故事,愿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早日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