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民政局多措并举确保疫情期间清明节祭扫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2020-03-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20年清明节期间,贺兰县民政局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区施策”原则,多措并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群众祭扫工作,确保清明节群众祭扫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及殡葬服务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清明节祭扫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和指导清明节群众祭扫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准备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在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通告,各陵园悬挂横幅23条、温馨提示标语15块,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宣传彩页4000份,进一步引导群众安全、文明祭扫,同时科学合理安排祭扫时间,通过网络祭祀、陵园“代理祭祀”、鲜花祭祀、参加祭英烈活动等祭祀方式,树立厚养薄葬、移风易俗新观念,过“安全、文化、绿色、环保、文明、红色”清明。

三是做好安全保障。县民政局于3月20日-4月4日开始清明节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并多次联合消防大队对殡葬服务机构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督察,查出存在问题9项,截至目前已整改落实8项。各殡葬服务机构制订清明节期间突发性公共事件应急预案提前开展祭扫活动场所安全保障设施自查工作,建立祭扫日报制度配备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品,及时堵塞漏洞、消除隐患

四是加强部门协作。在周末祭扫高峰期,县民政局联合交警大队疏导交通和人流,预防踩踏以及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了清明节群众祭扫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