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民政局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 网上祭祀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清明节期间,民政局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网上祭祀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明确责任。民政局自收到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文明办有关“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通知后,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本次主题活动的策划、开展、宣传和总结上报,明确责任。

二是注重宣传,提倡新风。通过电子屏、微信公众平台朋友圈张贴“文明祭祀倡议书”海报等方式,广泛向贺兰人民发起网上祭英烈倡议,我局印制4000份“文明祭祀倡议书”,交由我局工作人员和街道办共同分发,引导广大居民过安全、文化、绿色、环保、文明、红色清明,避免人群密集,防止交叉感染,充分利用现代网络科学技术,通过网上敬献鲜花、发表留言、重温红色故事,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向革命先烈和人民英模致敬!

三是精心组织,开展活动。组织局全体干部职工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通过登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主题专栏,以网上献花、鞠躬的方式,向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表达崇敬和缅怀,激发了干部职工感恩先烈,继承先烈遗志的工作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