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举办《银川市最低生活保障和 低收入家庭审核审批实施办法(试行)》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4-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424日下午,贺兰县民政局举办《银川市最低生活保障和低收入家庭审核审批实施办法(试行)》培训会。全县各乡镇场、街道办民政所长、核查员,民政局社会救助管理中心、核对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共计35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银川市民政局低保中心刘军主任介绍了《银川市最低生活保障和低收入家庭审核审批实施办法(试行)》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并就《实施办法》中关于职责分工、户籍状况、共同生活家庭成员、法定赡(抚、扶)养费认定与计算、家庭可支配收入、刚性支出认定与扣减、单人户纳入低保、个人征信方面的奖惩等重点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尤其是对不予批准低保或低收入家庭的情形进行逐条分析。同时,通过现场问答交流的方式,刘军主任对部分工作人员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解答,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参训人员对《实施办法》的理解。

通过本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全县民政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和工作能力,规范了全体参训人员审核审批操作流程,为进一步提高我县社会救助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