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强化作风建设 推动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2020-05-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5月8日,贺兰县民政局召开“干部作风建设强化年”工作推进会,主要的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干部作风,推动工作落实。

会上,党组成员张喻花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印发的《关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意见》,并宣读《贺兰县民政局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强化年”活动实施方案》《贺兰县民政局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强化年”活动各专项行动任务分工方案》明确了强化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主要举措。分管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结合“干部作风建设强化年”活动就如何做好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党组书记张新林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反思,对号入座。全局上下尤其是各科室负责人,要认真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情况,尤其是工作安排部署后不落实的行为对号入座、主动认领,深入反思自身存在的类似问题,根治对问题视而不见、麻木不仁现象,解决工作不落实、不履职尽责的问题,要求干部深刻自重、自醒、自警二是要鼓足干劲,担当作为。担当作为的标准,就是要求各科室围绕年度工作重点、民政工作要点开展工作。杜绝按部就班的工作作风,要求民政干部要高效率、高质量的工作作风完成工作,要紧咬既定目标,想在前面、干在实处,力争各项工作纵比有突破,横比有效果。三是要严守底线,廉洁自律。要巩固好2019年巡察整改成果,及时总结经验,抓好长效机制建立。要盯紧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再次进行全面的风险隐患排查,防微杜渐,抓早抓小,防止由作风问题的量变转变为法纪问题的质变;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自由账,守住规矩、责任、廉洁底线,切实对党忠诚、对工作有为、对家庭负责;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知敬畏、守底线成为全局党员干部的高度自觉,形成从严从实管理干部新常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