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民政局召开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提升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5-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流浪乞讨人员合法权益,保障他们的人身安全和基本生活,实现救助管理服务水平明显改善和提升,57日贺兰县民政局组织全县各乡镇场、街道办民政所长、民政专干共计50人参加民政部召开的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视频会后,张海军副局长结合我县实际,对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巡查力度,坚持集中救助和长效救助相结合、全面推进与突出重点相结合的原则,扎实推进我县流浪乞讨人员专项救助工作。二是要借鉴经验,充分总结北京市、江苏省、广东省、四川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流浪乞讨救助工作的发言内容,对提升我县流浪乞讨救助管理服务水平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三是要明确任务目标,结合民政部部长李纪恒关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重要讲话内容,我县全体民政工作人员要坚持以人为本、标本兼治的工作原则,进一步完善救助管理工作体制机制,着力在照料服务、救助寻亲、街面巡查等关键环节上建机制、压责任、提质量、优服务,实现全县救助管理服务质量提档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