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民政局组织收看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根据民政部办公厅通知要求,贺兰县民政局于5月13日上午10点,在视频会议室组织收看了2020年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参加此次视频会议的有贺兰县民政局住建局、卫健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主要工作人员及各养老机构主要负责人共计20余人。

按照会议精神,民政局主管领导要求参会单位,一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养老服务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策略,严格落实人员防护、消毒、健康监测等日常防控要求,确保老年人生命健康安全,更好服务老年人需求。二是要落地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3年行动计划。民政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消防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排查,对于2019年专项行动中尚未整治到位的风险隐患加大整治力度,对号销账。及时开展回头看工作,防止已整治的安全隐患反弹。三是要推动建立新成立养老机构安全风险快速发现处置机制。对申请备案且无法提供消防审验合格证明的养老机构及时向应急管理等部门通报,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配合主管部门依法查处。四是进一步补齐农村养老短板。结合脱贫攻坚政策兜底保障工作,推进政策兜底与社会帮扶相衔接,切实提升高龄老人和特殊人群供养能力和水平。有序推进生活不能自理并有集中供养需求特困人员的应养尽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