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召开“政府救助+慈善救助” 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7月1日下午,贺兰县召开“政府救助+慈善救助”项目启动仪式,刘炳炳县长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还有慈善总会会长任学良、民政局、红十字会、公安局等部门领导同志、民政局、慈善总会全体干部职工及各乡镇、街道民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仪式上,副县长杜钧同志介绍了“政府救助+慈善救助”活动项目的意义;刘炳炳县长代表县人民政府向慈善总会注入贺兰县“政府救助+慈善救助”项目资金30万元;同时在启动仪式上发出了第一笔“政府救助+慈善救助”项目救助资金4万元。

刘炳炳县长指出,在全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时刻,我们在这里举行“政府救助+慈善救助”活动启动仪式,这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六大提升行动”的生动实践和具体举措,对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必将起到极大推动作用。

刘炳炳县长要求,政府救助和慈善救助有机结合已成为当前社会救助事业发展的新趋势。希望民政部门和社会慈善机构紧密衔接,完善协商对话机制推动主体整合,健全信息共享机制推动功能整合,创新政府购买机制推动资源整合,破解社会救助体系的碎片化困境,实现精准救助目标。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统筹社会各类慈善救助资源,高水平搭建信息化救助平台,推动社会救助从生存型向发展型转变,确保社会救助事业在我县能壮大、可持续、见实效。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希望各相关单位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着力构建制度衔接、资源统筹、部门联动、社会参与、数据共享的综合救助新格局,为织密民生保障安全网、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