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民政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关于对全县服务机构进行“两会”期间 安全生产检查情况的通报

文 号 贺民发〔2019〕37号 发布日期 2019-03-15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民政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贺兰县民政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各服务机构:

为切实做好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加强“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推动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我局于2019年3月7日-8日对全县养老机构、殡葬服务机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大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根据我局对通义老来乐敬老家园、宁夏归德林医养中心、兰山陵园等7家服务机构进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情况来看,各单位能够按照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均能落实到位。但是还有个别单位在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许多安全隐患,尤其是检查通义敬老院时,发现住养老人宿舍内有剪刀等危险物品,说明通义老来乐敬老家园的消防安全巡检制度没有真正落实到位,安全生产管理者对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为此我局限令通义老来乐敬老家园安全负责人3日内完成书面整改报告,并上报民政局安全办。

二、存在问题

一是消防安全巡检制度没有落实到位。通义老来乐敬老家园住养老人的宿舍里有剪刀等危险品,消防安全巡检制度没有落实到位。

二是安全隐患整改台账不完善。多数服务机构在安全检查时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没有建立隐患整改台账,譬如宁夏归德林医养中心、通义老来乐敬老家园,要及时建立隐患整改台账。

三是消防联动控制系统管理维护问题。在检查中发现第二敬老院消防联动控制系统存在故障问题。

四是机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不完善、不健全。各服务机构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查漏补缺,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及岗位责任制,健全完善各种安全规章制度台账。

五是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没有落实到位。通义老来乐敬老家园食品留样没按规定执行,食堂管理人员没按规定着装。

以上问题在以后工作中我们会认真落实并逐步加以解决的。

三、下一步要求

1、进一步加强对安全隐患的检查及整改力度。针对这次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各单位要制订整改措施,加大整改力度。对检查发现的一般隐患要立即整改,重大隐患要落实责任,制定整改方案和预防措施,要时时“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 

2、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自查工作。各单位在两会期间,安全生产要做到“每日一小查,每月一大查”,遇到重大活动要进行专项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坚决加强在此期间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3、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各服务机构要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号入座,立即督促整改。要明确责任人,进行认真的自我对照检查,举一反三。

贺兰县民政局         

2019年3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