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民政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文 号 贺民发〔2019〕42号 发布日期 2019-03-18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民政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贺兰县民政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各人民团体、街道办:

2019年第13个国际社工日,是广大专业社会工作者的共同节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区民政厅《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宁民字〔2019〕17号)精神切实做好我县2019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确保取得实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追梦新征程 社工在行动

三、活动时间

2019年3月18日至3月24日,为期7天。

四、活动内容

(一)举办社会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

民政局牵头举办社会工作培训班,主要培训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社会工作实务

(二)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民政局组织各社会组织、街道办组织各社区,围绕社会工作知识普及,组织广场街头宣传活动,在公共场所张贴海报、宣传画,发放宣传品,向公众集中宣传与咨询。围绕社会工作成果展示,组织优秀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展播、专业社会工作者先进事迹宣讲,加强公众对社会工作的认识与理解。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切实提高社会工作的社会知晓度与认同度,不断增强社会工作从业人员的社会地位与职业荣誉感,推动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社会工作的社会氛围,为社会工作事业健康快速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三)开展专业服务惠民生活动

总工会、团委、妇联、残联、科协、街道办紧贴社会需求,秉持专业理念,从扶贫济困、扶老助残、婚姻家庭、矫治帮扶、禁毒戒毒、职工帮扶、医疗卫生、科学普及等社会工作重点领域开展专业服务,进一步凸显社会工作者在新时代的使命担当,提高社会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度。

五、有关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各相关单位要站在推动社会工作事业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助推剂”作用。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精心谋划,明确任务、标准和要求,切实形成推动工作的合力。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若干规定,坚持勤俭节约、简朴大方原则组织开展活动,反对铺张浪费。

二是要精心组织。各相关单位要不断创新活动的方式方法,充分发挥社会工作机构、社工、社工专业在校大学生专业优势和志愿者资源优势,聚集智慧,不断丰富创新活动内容,扩大活动覆盖面和社会影响,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社会效果。

三是要搞好总结。活动结束后,各相关单位要认真总结2019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工作情况,积累经验,推动社会工作宣传常态化、健康化发展。请各相关单位于3月28日前将主题宣传活动工作总结(主要做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策措施)(电子版)、活动照片及新闻媒体的相关报道等资料一并报民政局。

人:段荣珺

联系电话:8062201

箱:930340803@qq.com

贺兰县民政局         

2019年3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