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民政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关于对全县养老及殡葬服务机构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情况的通报

文 号 贺民发〔2019〕115号 发布日期 2019-06-24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民政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贺兰县民政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各养老机构、殡葬服务机构:

根据上级部门关于加强近期安全生产的部署和要求,强化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我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6月13日-15日对全县养老机构、殡葬服务机构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局对服务机构的消防设施设备、食品安全管理及食品设备、电气设备及线路、消防知识的培训及应急演练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服务机构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情况来看,各单位都能够建立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各类规章管理制度,履行日常安全管理工作职责,认真执行巡(检)查规定,履行24小时值班制度,按规定进行了灭火演练和应急疏散演练。养老院各类消防设备设施都处于正常状态,防范火灾的意识较强。但是还有个别单位存在安全生产责任制度不健全、不完善的情况,对消防安全隐患的自力度不够,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等安全隐患。

二、存在问题

是机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不完善、不健全。各服务机构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查漏补缺,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及岗位责任制,健全完善各种安全规章制度台账。

是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台账不完善。多数服务机构在安全检查时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无记录、隐患整改也无记录,没有建立隐患台账及整改台账。

是食品安全管不到位。各养老机构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台账。加强养老院厨房紫外线消毒日常管理工作。

四是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有待加强。金山陵园、兰山陵园位于贺兰山林业带较近,要重点加强森林草原的防火工作,特别是加强森林草原灭火器具的设置。

三、下一步要求

1、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自查工作。在“安全生产月”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间,各服务机构安全生产要做到“每日一小查,每月一大查”,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期限,要时时“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遇到重大活动时要进行专项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坚决加强在此期间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2、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各单位要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号入座,立即督促整改。要明确责任人,举一反三,进行认真的自我对照检查,对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要落实具体的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一时难以整改的要落实防范措施。

3、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及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单位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月”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间的消防安全及食品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干部职工以及服务对象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大防火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的宣传力度,组织开展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提高火灾发生后应急处置和逃生自救能力。 

贺兰县民政局        

2019年6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