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民政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关于对各乡镇场 街道办进行社会救助工作 绩效考评的通知

文 号 贺民发〔2019〕126号 发布日期 2019-07-17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民政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贺兰县民政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各乡镇场、街道办:

提高我县社会救助工作管理服务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根据民政厅相关文件要求,经请示县政府分管领导同意,决定开展全县社会救助工作绩效考评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评内容

1、城乡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主要采取听汇报、看资料、入户走访的方式进行考评。资料包括:召开低保专项治理动员会议相关资料、公示资料、核查资料、低保档案、授权书、一户一档、专项治理、台账记录等情况书面汇报材料。

2、低收入家庭、城市困难群众认定工作开展情况。

3、关爱困境儿童工作情况。包括档案资料、活动开展等。

4、社会救助资金使用情况。主要包括临时救助资金(入户抽查)、低保工作经费等。

5、建档立卡户享受低保情况。

6、核查员半年工作情况。(要求写出书面履职情况)

二、考评步骤

(一)实地核查。采取部门联合分组实地抽查的方式对各乡镇场进行各项社会救助工作开展中期考评。

人员分组:

第一组 魏鹏  李娜  王志红  王荣  邵宁波 徐菲

第二组 邢炳强 金媛 李淑慧  葛振  段红梅  吴丽梅

时间安排:

1.第一组考评时间:

7月22日上午:街道办

7月22日下午:习岗镇、原种场

7月23日上午:常信乡、南梁台子管委会

2.第二组考评时间:

7月22日上午:金贵镇

7月22日下午:立岗镇、京星农牧场

7月23日上午:洪广镇、暖泉社区

(二)综合评价。根据实地核查、抽查情况、民政云网上信息查询统计结果和相关档案资料为依据,对各乡镇场社会救助工作绩效作出量化评价,评定绩效等级。

(三)结果通报。2019年8初,向各乡镇通报绩效考评结果,考评结果将作为下次“以奖代补”分配救助资金、工作经费的重要依据。

三、相关要求

(一)社会救助工作绩效考评是规范社会救助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的重要举措,各乡镇场、街道办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

(二)各乡镇场、街道办要边自查边整改,对于自查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不符合条件人员违规享受救助、救助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的问题,要逐一核查,立即整改,切实强化社会救助规范操作,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贺兰县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小组(代章)       

2019年7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