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民政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应急管理

2018年第三季度自然灾害类分析研判报告

索引号 640122-115/2018-33373 文 号 贺民发〔2018〕131号 发布日期 2018-06-27
发布机构 贺兰县民政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应急管理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第三季度 自然灾害 分析 报告
    为切实加强突发公共事件的预防预测工作,适时做好突发事件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置的原则,确保我县的稳定 ,根据《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报送上半年应急管理工作总结暨第三季度预测预警分析报告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及时会同水务、国土、地震、气象等部门开展自然灾害类协同会商会,对可能引发和造成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风险隐患进行排查、现将2018年第三季度自然灾害类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如下:

  一、2018年第三季度自然灾害隐患和态势分析

  7-9月份为汛期,气温高,降雨量最高,在此期间很可能发生暴雨、洪水灾害。洪水的发生多由暴雨形成灾害。雨量大、汇流都较快,易形成急剧涨落的洪峰。第三季度暴雨可能造成淹没农作物,冲毁农田,造成农作物减产或绝收;冲毁道路、桥梁、房屋、通讯设施、水利设施,和城市内涝等。

  二、防控措施

  1、暴雨防范主要措施。暴雨持续过程中,应确保各种水道畅通,应防止垃圾、杂物堵塞水道,造成积水。远离山体防不测。山区大暴雨有时会引发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下暴雨时附近村民尽量远离危险山体,谨防危情发生。依靠防洪工程措施(包括水库、堤防和蓄滞洪区等)。针对暴雨、洪水灾害可能造成的灾害,县水务局已做好了应急预案,储备了救灾物资,提出了有效防范应对措施。

  2、适时组织各相关成员单位召开灾情会商会,研判、预测近期灾害发生趋势,研究强化部门间灾情信息共享手段,建立灾情评估机制,提高灾害评估精准度,为救灾应急提供决策支持。

  3、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认真组织汛期24小时的值班和领导带班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遇到紧急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妥善应对。平时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重大节假日期间,根据县委、县政府要求,由办公室安排双岗值班。

  贺兰县民政局         

  2018年6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