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民政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政府开放日

贺兰县民政局扎实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索引号 640122-115/2021-0030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9-30
发布机构 贺兰县民政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开放日
关 键 词 政府开放日

为切实推动阳光、开放、法治、服务型政府机关建设,9月28日贺兰县民政局开展了以“关爱老人 情暖夕阳”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人民群众代表走进民政服务机构进行观摩、座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根据政府公开办要求起草了《贺兰县民政局2021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明确我局政府开放日活动主题、内容和具体时间地点,对各科室责任分工进行明确,并在网上及时发布公告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报名参加,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取得实效。

二是扎实组织强化。安排专人负责,带领15名受邀群众参观马家寨日间照料中心,了解养老服务设施运营情况并现场进行服务体验。在局机关,引导群众参观各科室办公场所,并详细介绍各科室职责及工作情况,让群众详细了解民政日常工作情况。

三是注重座谈时效。在观摩会现场由养老、社会救助中心负责人对社会救助、养老政策及我县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情况进行讲解和介绍,并在现场和群众进行互动交流,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在座谈会最后向群众征集意见建议,并将收到的1条养老服务方面建议反馈至相关科室。

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拉近政府与群众的距离,增强了群众对我县民政工作的认同和支持。在今后工作中县民政局将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向社会和群众宣传民政政策、展示工作成果,切实增强群众对民政工作的认可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