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农发办>信息公开目录>扶贫工作

贺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纪要

索引号 640122-117/2018-79283 文 号 〔2018〕5号 发布日期 2018-08-29
发布机构 贺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扶贫工作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关 键 词 脱贫攻坚 会议 纪要

    829上午,县长赵波主持召开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次会议,现将会议决定事项纪要如下: 

  一、县扶贫办主任陈立新传达自治区扶贫办主任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国务院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督查工作,紧紧围绕我县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工作进行整改,进一步落实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快做好扶贫结余资金使用力度,认真制定脱贫攻坚三年方案,光伏产业的整改工作,制定回购方案,形成初步意见。 

  县委副书记马金龙安排就进一步做好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和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我县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反馈问题11个方面33个问题,现已整改27个问题,正在整改6个。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问题6个方面8个问题,目前我县正在积极整改。 

  针对以上反馈问题,会议要求,一是规范各个单位的档案资料,将资料准备齐全。二是各个单位对照反馈问题要认真执行,不能存在观望的态度,脱贫攻坚需要各个单位全力共抓。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回头看工作,整改问题要做实做细,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工作要做到长期可持续。 

  二、赵波县长安排部署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按照自治区、银川市部署要求,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坚决打好打赢贺兰脱贫攻坚战。二是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对所有反馈问题要全盘接收、立行立改,紧盯时间节点,实行销号管理,做好任务分工,细分工作组,分管领导担任组长,成立工作推进组、工作督查组、材料准备组、后勤保障组等,共同做好国家扶贫领导小组督查工作的相关事宜,全面做好迎接检查工作。三要全面推进、统筹做好各项精准帮扶工作,以产业帮扶为重点、全面落实产业帮扶政策措施,以基础建设为难点、狠抓项目落地实施,以加快资金投放进度为保证、综合用好各项财政资金政策,推动我县脱贫攻坚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四要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对帮扶单位、帮扶个人安排考核通报制度和督查问责机制,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得到群众的认同。五要建立扶贫项目库,在整改今年问题的同时,还要谋划明年的产业项目,实行项目库管理。同时要着眼于今年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切实巩固提升我县扶贫工作成效,顺利实现省级交叉考核、国家评估“双过关”。 

 

  参  加:赵  波  马金龙  保旭锋  韩廷锋     

          曹  凯      高学东  池海霞  吴静波   

          陈立新  保学军  岳建平  郭利平  时新华  

          王剑 王秀花      陆建光  张晓东 

              马玉强  汪新业  李正忠     

          丁书涛  马建宁  马宏伟  朱佳利  秦文博 

          杨文军  姚自成  殷学花 

  整  理:郝彦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