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农发办>信息公开目录>扶贫工作

关于印发《贺兰县2019年银川市第一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计划》

索引号 640122-162/2019-00008 文 号 贺开发〔2019〕4号 发布日期 2019-03-29
发布机构 贺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扶贫工作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关 键 词 扶贫资金

各乡镇场、县委各部门、县直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及驻县区(市)属单位:

现将《贺兰县2019年银川市第一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按照银川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下达2019年银川市第一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计划的通知》(银扶贫办发〔2019〕4号)文件的要求,结合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制定贺兰县2019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计划。

一、资金使用原则

深入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统筹兼顾、分类施策,权限下放、权责一致,强化考评、注重绩效的原则,以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提高扶贫对象发展能力为目标,切实加大对重点群体投入,加快实施各类扶贫项目,积极探索资金使用长效机制,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为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二、资金使用计划

银川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共计700万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分配计划如下:

1、南梁台子管委会隆源村扶贫产业项目资金500万元;

2、洪广镇扶贫产业项目资金200万元;

三、资金监督管理

1、建立规范透明的脱贫攻坚项目资金管理制度,加强财政监督检查和审计监督。认真落实“三级公开、三级报备”制度,保障资金在阳光下运行,构建多元化资金监督机制,确保扶贫资金用在关键、用在实处。

2、加强监督检查和绩效考评管理。县审计、财政部门通过不定期抽查,专项检查与审计等方式,加强资金使用全过程的监督检查。加强资金使用绩效评价,将脱贫成效作为衡量资金使用成果的主要标准。


贺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        

2019年3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