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自治区农牧厅清产核资督查小组督查我县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710日,自治区农牧厅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督查小组就我县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农牧渔业局分管领导、农经站负责人及乡镇相关人员陪同。 

  此次督查采取了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的形式。农牧渔业局分管领导从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就我县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在习岗镇新平村和五星村实地查看了他们的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台账和档案,并听取了习岗镇分管领导和新平村、五星村主要负责人关于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同时,督查组现场解答了我县在农村集体清产核资工作推动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 

  最后,督查组对我县农村集体清产核资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农村集体清产核资实施意见,扎实推进农村集体清产核资,盘活农村集体资产,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二是要解决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中思想认识不足、措施不到位、专业的会计人员缺乏和经费匮乏等问题,争取提前完成全县农村集体资产工作任务目标。三是要严守法律法规红线,确保依法依规开展农村集体清产核资,争取给群众一份满意的答卷。四是要不留死角的将农村集体资产现状摸清查实、记录在册,再根据实际需要适时进行价值评估,对于存在纠纷、争议的资产,借此机会,该清理的清理,该收回的收回,维护村集体经济组织合法权益,确保村集体资产不被侵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