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组织有关专家调研我县渔业减量用药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7月17日,由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吉林、湖北及我区有关水产专家组成的调研组对我县渔业减量用药工作进行联合督导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观摩了贺兰县旭日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今年试点的稻田镶嵌玻璃钢流水槽种养新模式、银川科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陆基生态渔场和低碳高效循环流水养殖池养殖模式、宁夏广银米业有限公司低碳高效循环流水养鱼与有机水稻种植结合模式、贺兰县晶诚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工厂化车间试验养殖鲟鱼、加州鲈、淡水石斑鱼及池塘养殖南美白对虾模式。观摩中,贺兰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就我县开展用药减量工作进行了汇报,各场点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用药减量的技术模式和措施,调研组对我县开展用药减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我县深入推进水产养殖高质量发展,本着“生态防控、减量用药、节本增效、绿色发展”的目标,强化责任落实,制定了相应的用药减量技术措施,指导广大养殖户遵照执行,要求养殖场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渔业投入品,按时进行养殖生产记录病死水产品进行无害化处理,示范效果显著。一是推广使用光和细菌、EM菌、芽孢杆菌等微生态制剂,目前全县推广使用微生态制剂面积达10000余亩;二是推广使用浮性饲料,全县浮性饲料年使用量约5000余吨;三是种植水生植物或建设生物浮床,目前已推广种植100亩;四是配套建设生态沟和沉淀池,目前全县建成并投入使用的人工潜流湿地2处;五是进行池塘清淤改造,年改造老旧池塘5000余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