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农业农村局开展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我局计划6月29日-7月1日,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会,培训分三期进行,参训人员涉及涉农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160余人,局属各站所负责人及安全生产专干20余人,各乡镇兽医站负责人10余人,共计200余人。

通过培训增强行业管理人员和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高度重视,认清形势、汲取教训,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对待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理念,增强安全忧患意识,坚决克服松懈和麻痹思想,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此次培训聘请了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周进儒,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农业安全生产和典型事故案例等方面进行专题讲座。此次培训的目的旨在提高行业管理人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增强安全责任意识,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整个培训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农业行业典型案例分析,相互补充,相互结合,对今后的农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有很强的警示性、指导性和时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