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关于遴选“好粮油”示范企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各粮油企业:

  为加快我县粮食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不断满足人们对优质、特色粮油产品的需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根据《自治区粮食局、财政厅关于印发“优质粮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宁粮展〔2017127号)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拟通过竞争遴选的方式确定2家“好粮油”示范企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对象 

  按照“扶大、扶强、扶优、扶特”的原则,符合条件的粮油加工、收储、购销企业均可参与“好粮油”示范企业竞争遴选。 

  二、申报条件 

  (一)企业有注册商标和品牌,优质粮油的市场开拓能力强,有销售渠道; 

  (二)企业资产负债率一般应低于60%,有银行贷款的企业,近2年内不得有不良信用记录; 

  (三)企业的总资产报酬率应高于现行一年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无相关违法违规行为; 

  (四)产品质量、科技含量、新产品开发能力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或是具有特色生产和营销方式的; 

  (五)产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环保政策,并获得相关质量管理标准体系认证,近2年内没有发生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及安全生产事故; 

  (六)企业实施方案总体目标和考核指标清晰,措施具体可行,带动作用明显,能够落实企业自筹资金。 

  三、申报流程 

  企业提出申报→县“优质粮食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初审→县“优质粮食工程”领导小组评审→社会公示→县“优质粮食工程”领导小组审批。 

  四、有关要求 

  (一)申报企业认真填写《贺兰县创建“好粮油”示范企业申报表》,准备申报材料,上报县“优质粮食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申报企业要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严格把关,确保数据真实、材料齐全,严禁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取消申报资格。 

  (三)竞争遴选采取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竞争遴选上的企业在县政府网络平台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四)申报时间截止2018322日,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郭春莹 联系电话:0951-8062275,13995016862 

  附件:贺兰县创建“好粮油”示范企业申报表    

                                                                          

  贺兰县“优质粮食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18年3月14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