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农业农村局>信息公开目录>工作总结

农业农村局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工作总结

索引号 640122-131/2019-0026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2-06
发布机构 贺兰县农业农村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总结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消防宣传、总结

县安委会:

为贯彻落实区、市、县消防安全会议精神,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措施,维护我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按照安委办《关于印发2019年贺兰县“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贺安委办发〔201974号)的要求,我局在11月份开展了以“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现将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我县农业领域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我局制订了《贺兰县农业农村局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召开专门会议,动员部署同时通过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开展消防知识培训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大力营造“人人重防火,处处讲安全”的良好氛围,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学习消防知识、遵守消防法规、关心消防工作、参与消防活动的积极性,增强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二、加强消防知识学习,提高单位消防安全能力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我局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消防法律、法规,使他们了解有关消防法律、法规,掌握防火、灭火、火场逃生知识,提高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

三、组织开展消防培训,提高职工自救、逃生能力

11月13日我局邀请鑫政安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中心在我局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消防灭火、疏散逃生自救培训。专业教官从火灾危险性、预防火灾的措施、逃生自救方法、扑救火灾的方法、使用消防器材、扑救初起火灾、报火警、组织疏散逃生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实际操作演练,全方面多角度的让大家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通过此次培训,我们要进一步树立防患于未然的消防安全意识、熟悉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四、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落实整改安全隐患

一是进一步完善消防工作责任制和各项防火制度,切实落实相关责任站所的消防安全责任。二是督促局直各站所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在接收到县安委办关于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文件通知后,我们及时将该文件下发至局直各站所,要求他们按照我局制定的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开展消防宣传工作,认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整改工作,确保本单位所辖区域消防安全。三是切实做好本单位办公楼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清理废纸等易燃物,严禁焚烧,坚决杜绝违章用火、用电等问题的发生,消除一-切火灾隐患。四是认真检查本单位消防设施、器材保养情况,确保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检查本单位所辖区域的安全出口,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及时清除影响人员疏散的障碍物。

贺兰县农业农村局         

2019年12月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