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农业农村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惠农信息

农牧渔业局召开2017年度益农信息服务工作总结会

索引号 640122-131/2018-0460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1-31
发布机构 贺兰县农牧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惠农信息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关 键 词

  为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提高农业信息服务水平,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服务队伍。1月30日下午,贺兰县农牧渔业局召开2017年度益农信息服务工作总结会。农牧渔业局局长吴志军同志、分管领导、相关站所工作人员及30名聘任的村级信息员共计40余人参会。 

  会上公布了2017年各村信息员每月发布农产品供求信息数量情况。10名村级信息员对自己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并由考评组对各村信息员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考核打分。村级信息员根据工作情况进行现场互评。工作人员按照考评组打分表70%和互评表30%的得分比例,现场计算分值,最后评选出李亚萍、郑凤萍、龚娜三名优秀村级信息员。        

  最后吴局长对会议进行总结,认为2017年度我县以全区统一的农业信息“12316”服务平台为核心,提升县级农业综合信息服务能力,大力开展信息进村入户,引领农民利用信息化手段改变传统的生活方式,助推农村经济和城乡一体化发展,在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并对2018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大政府购买公益性服务工作力度,尽量争取资金,提高村级信息员工资待遇。二是做好县级网站开通工作,充分利用贺兰县农业综合信息服务网“12316”平台,带领广大农民、经营主体、种植大户等共享最新、最先进的信息化资源。三是要求村级信息员按照“会收集、会分析、会传播”的基本要求,成为“有文化、懂技术、能服务”的信息员,并将有实效、接地气的信息服务模式进行归纳总结,走出贺兰县信息化服务的新道路,打造全区农业信息服务亮点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